香港理工大学师生来我院访问

发布者:邢晓东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788

       日前,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师生一行17人来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参观访学。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孔勇发教授出席访学开幕仪式,对香港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及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与现状,并希望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利用此次访学的机会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及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师生进行广泛交流,深入了解目前南开大学及内地高校的教学与科研现状,促进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访学期间,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参观了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实验室,深入到超快光子学实验室、弱光非线性光子学与量子光学实验室、量子非线性相干光学实验室、非线性光学实验室、微纳结构非线性光子学实验室及稀土发光与激光实验室,开展了相关实验研究。

  此外,物理科学学院还邀请香港师生参观了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以及天津博物馆,并组织南开师生与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开展体育交流活动,使香港师生充分感受到百年南开的光辉历史、天津在中国近现代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南开师生的精神面貌。

  在参访活动闭幕式上,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薄方教授表示,希望香港访学师生能把在南开访学期间的感想收获和良好体验带回香港,为促进香港与内地、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深入交流和密切合作贡献力量。

  香港理工大学带队教师张需明副教授表示,此次访学活动收获很大,为香港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内地历史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希望相关活动能够持续下去。

  据悉,活动期间,物理科学学院还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就南开大学本科生访问香港理工大学取得共识,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