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玮应邀访问研究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邢晓东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137

应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吴强教授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玮于2015年3月11日来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访问,并在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为师生作题为“高分辨率,大视场无透镜光学成像技术”的学术报告。

本报告将介绍一种无透镜光学成像技术的原理及其最新进展。这种无透镜成像技术依靠现代图像传感器技术以及高性能平行计算平台,同时实现了高分辨率和大视场成像。该技术的最新进展包括在20 mm2视场范围内数值孔径(numerical aperture, NA)1.4,以及18 cm2视场范围内NA=0.1的显微成像。报告将介绍无透镜成像中的关键技术,包括超分辨率技术,光场相位恢复以及无透镜光学合成孔径技术。

罗玮简介:

罗玮于2005和2007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至2011年在Sony日本从事有机半导体光传感器以及三维交互式显示器的开发。2011年加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Aydogan Ozcan实验室,目前研究方向包括利用合成孔径技术实现高分辨率无透镜成像,以及亚微米精度,大视场三维空间物体追踪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