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铌酸锂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邢晓东发布时间:2015-11-08浏览次数:432

 2015113日至5日,由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和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5年铌酸锂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物理学院举行。

    此次会议为来自德国、中国、匈牙利、美国、俄罗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的平台。会议期间,美国加州大学 Frank Bridges 教授、德国德累斯顿科技大学 Lucas Eng 教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 Vladimir Shur 教授、匈牙利维格纳研究中心 Laszlo Kovacs 教授等18位国际知名专家围绕有关铌酸锂晶体的结构、性质、生长及器件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受邀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围绕铌酸锂晶体当前最前沿的领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在与会期间参观了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相关实验室。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代表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得到了很多收获与启发,从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研讨中,了解到了有关铌酸锂晶体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铌酸锂晶体及其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促进了我校在这些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为提高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力创造了条件。(物理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