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光子学前沿”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邢晓东发布时间:2015-07-12浏览次数:375

201579-12日,由我校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和物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光子学前沿”在泰达学院举行。开幕式由物理学院副院长罗延安主持,罗院长向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物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

此次会议为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平台。会议期间,美国密西根大学Steven Cundiff教授、德国耶拿大学Ulf Peschel教授、加拿大国立科学院Roberto Morandotti教授等15位国际知名光学专家围绕“纳米光子学、非线性光学、光纤与集成光学、量子光学、表面等离子体激元学、超快光子学、生物光子学”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期间,受邀专家学者与来自国内15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60余名师生,围绕光学学科目前最前沿的领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反响热烈,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得到了很多收获与启发,从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及海报展示中,了解到了光子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

闭幕式由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副院长孔勇发主持。他指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若干光子学前沿领域的学术发展,促进了这些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为提高南开大学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和物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创造了条件。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