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物理&泰达应用物理

发布者:邢晓东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259

一、 复试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我校及学院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

2、综合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强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的考察,将其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

3、实行差额复试,学校总差额率不低于20%

4、拟录取的考生除推荐免试生外均须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5、待国家线公布后,凡是没有达到国家线的考生,复试无效,不予录取。

6、物理科学学院与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复试成绩占录取成绩的40%


  二、复试分数线及复试确认

1复试分数线: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6研究生招生复试线,执行南开大学理学复试线,即要求英语50、政治50、专业课(一)80、专业课(二)80分,总分不低于320

2复试网上确认:达到我校及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须在网上确认。考生复试网上确认时间:38日至310日中午12:00,具体确认网址请见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信息栏目。

三、资格审查

时间314日上午830-1130

地点:南开大学3104

说明

1、 复试报名费90元。请自备零钱。

2、 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需要查验的证件包括: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持学生证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已经取得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交)、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报考类别是定向、委培的考生还需携带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证明(要求有人事部门公章)。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原件查验后即交还本人,考生在笔试和面试时再交老师查验。成绩单上交报到处。

四、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资格审查

314

830-1130

三教104

笔试

314

1430-1630

二主楼B202

面试

理论物理

315

830-1130

三教208

光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

315

1400-1730

五教407

三教303

分组待定

凝聚态+生命信息物理学

315

800-1130

五教201

五教204

分组待定

 

   五、录取成绩计算及说明

1、复试成绩占录取成绩的40%

2、录取成绩计算公式: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录取成绩均保留小数点两位)

3、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成绩公示

面试工作结束后,学院网站会及时公布拟录取名单和复试成绩,公示期十个工作日,请考生注意浏览。

、函调人事档案

录取工作结束后即进行考生人事档案函调工作,请考生认真核实报考时所填档案所在单位地址、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是否正确,如有误填或漏填,在录取名单公布后及时联系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更改。

、体检

新生入学后统一进行体检。由校医院组织。新生体检不合格者,经研究生院批准休学,休学期满后仍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录取

6月中下旬发出录取通知书,具体发出时间关注物理科学学院网站通知。

 

物理科学学院

201638